跟着市场的发展趋势来学习。

分类栏目:学员分享

发布于 条评论

    维密课程现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,身边的很多同行都在进修,我在这个行业也有些年了,能感觉出来肯定是个发展趋势。就好好的调整一下自己的时间,安排来蓬莱学习。因为身边的人对课程认可度比较高,所以自己这次也抱着认真修行的心态。几天的紧张学习过来了,收获肯定是丰厚的。就是功夫还在理论上,回家好好的实战。

    相信很多人训练的动机不太一样。有的人可能为了健康;有人可能为了减肥;有人因为流行……不论因为什么理由,都是好的,没有什么对错之分。 

    我知道有些朋友不喜欢把训练和减肥、美容的话题挂在一起,觉得这“有损训练之名”。我倒不这样觉得。我只是不赞成大家对于形体上的变化太急于求成,而把心灵和思想上的感觉和改变忽略了。我觉得练瑜珈是可以达到塑身和美容的目的,这点无庸置疑。也有人不认为训练只能改善健康情形,觉得不应强调它的健康效果。我也持开放的角度,认为大声说出训练真能改善身心状况,是有科学根据的。

不过,大概太多太多的训练教室都只会强调“塑身、健康”的效果了,因此很多名词被创造出来。“美容训练”、“减肥训练”、“健身训练”、“气功训练”等等,还有很多新奇的名词都被一一创出来,真让人叹为观止。学员上课也特别重视动作的难度、有没有运动流汗的效果,甚至是做了一阵有没有减重。

    训练对身体的帮助真的不小,这点我们不用刻意略去不提,但是,训练不只有这些而已,相反的,它有很多很多内涵,只看我们怎么去追求而已。就好像一位天生美人,不需要刻意隐藏她的生天丽质,但是也不用认为“美女无脑”,有没有内在美就看旁人有没有去了解。

我觉得一个人重视他的健康、外在并不为过。但是若一直只停留在这个层面,那他就很难领悟到不同高度的视野的乐趣了。

    做任何事,一定有个进程,不同阶段追求不同的目标。刚入门的训练朋友,一定想尽办法让自己在体位法上做到尽善尽美,克服自己肌力不够或柔软度差的缺点,每一阵子就想挑战难一点的动作。除了平时练习用心体会外,还会到书店找书,研究人家是怎么办到的。这很正常,几乎所有人都经过这个阶段。

    但是,这个不断克服体位法障碍的阶段,您停留多久呢?有的人比较快就领悟到这只是个过程而已,有的人会乐此不疲,不断到世界各地找名师学各种高难度的动作。

这时,就让我提醒一下,其实,训练的体位法是让我们身体变强壮后,心里也更坚强。身体的柔软度更好以后,心也会更柔软。若是一味把身体练到刚强如山,柔软如少女,但心灵面没有跟着修炼和成长,这会让我想到好像要把自己练成体操选手或马戏团演员而已。

心灵修炼一定要跟着成长

训练很重视身心灵一体的。也很重视平衡发展。因此不应该只偏废某一个项目,比如:体位法。我的经验是,体位法练到一个程度,对自我的要求会不一样,固然会希望自己的体能得以继续维持颠峰,但很自然地会朝更内在更深层的方向发展。

改善体质靠运动

要全面改善体质的方法,不外是多运动、均衡的饮食和充份的睡眠。这耳是老生常谈,可是对现代人来说,真是很难做到。我认为这三大“药方”中,若无法同时兼顾,最少要做到定期运动这一点。因为,养成运动习惯,一方面食欲会比较好,吃进去的食物也较能代谢掉。再者,常运动的人,睡眠品质通常较好,经神状态也较稳定。所以能常运动,就能解决很多现代人的问题了。

平时要常运动,那生理期期间能不能动呢?根据很多专家的看法,其实生理期间也是可以维持运动的,只是不用太激烈。比如,平时一周跑步三次,每次30分钟。但遇到生理期的头两天,可缩短为跑步一、二十分钟即可。因为适度的运动可以加强代谢,让杂质更易排出,降低肿胀感。

在平时多运动之外,最好要了解自己为何会有生理痛。有的人是因为所谓的“气虚”,平时多动动,并注意营养均衡,就能大大改善这个痛苦。但有的人是因为姿势不正确,压迫到子宫或卵巢,因此每次来都痛。更有人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或子宫下垂等因素造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