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的身体跟着节奏动起来。

分类栏目:学员分享

发布于 条评论

    体雕课程和其他训练有一个共同的就是要付出,因为身体是自己的,也只能自己来。学习也一样,这个是不能替代的。可以替拿个东西,可以替收个快递。替训练,这个没有办法。就算钱是一般等价物,可是训练不是一般等价产品,无法替代。伙伴们要是真的想身材好,可以找好的教练指导,但是练习对不起,还是自己来。所以,真正能练出好身材的姐妹一定也是意志力加行动力。从这个方面看看,分析一下自己,是懒还是勤快。努力吧,姐妹们,好身材只能靠自己。

    “没有丑女人,只有懒女人。”这句话同样可以应用在美体修炼上。老嚷嚷着没时间关顾身体的人,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修身方法。把修身融入生活中,它就会成为你的生活方式。训练大师们,生活即是修炼,吃饭睡觉也是修炼,这种修身态度我们要好好学习。

    睡前训练修身法

    睡觉也是修炼?这大概最适宜忙碌的都市人。

    每天睡觉前,十分钟训练修身,半个月之后,身体会知道这一切变化。放心,睡前训练并不是让你做些高难度的动作,而是利用训练放松精神和形体,由内而外梳理身体。当然了,还能顺便改善睡眠质量,失眠从此Byebye!

    去除杂念,调节呼吸,慢慢地体会身体的放松,血气的运行,心神的平和……好了,现在说声:“晚安,身体!”

PART 1

功效:这个体式可以使肾脏,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;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,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,调节月经流量,促进卵巢功能正常。

Step1 端坐于床上,弯曲膝盖,脚掌相对。双手抓脚,挺直脊柱,脚后跟靠近会阴处。

Step2 吸气,呼气同时身体前屈,将额头尽可能地靠近地板,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钟。

Tips:尽量使两膝靠近床面,结束动作后,伸直两腿,抖动放松。

PART 2

功效:这个体式可以增强腹部器官,强健肾脏,活跃整个脊柱,并且改善消化功能。同时,可以按摩心脏及腹部器官,精神得到充分的放松。

step1 端坐于床上,伸直双腿,双手抓脚趾,伸直脊柱。

step2 吸气,呼气同时曲肘,身体靠近腿部,让前额靠近膝盖。正常呼吸,保持至少一分钟。

Tips:注意双脚要保持伸直,尽可能让前额靠近膝盖。

PART 3

功效:这个体式可能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,腰痛及臀部痛疼;在扭转中肝脾得到强健,颈部肌肉得到强健,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。

step1 收右腿于臀部,左脚跨过右膝,使左脚放于右膝前方; 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。

step2 右手臂收于左大腿外侧,吸气,呼气将腹部,肩部,头部完成扭转向左侧;正常呼吸,保持眼睛注视左后侧一点。

Tips:转动时,脊柱要保持挺直,注意保持平衡。

PART 4

功效:柔软灵活脊柱,减去腰围脂肪,强化腹部血液循环,缓解腰背痛。

step1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,放松腰背部。

其实,训练运动的好处很多,从物理治疗的角度来看,训练动作能活络腋下及胯下淋巴,促进全身循环,利水消肿,是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最需要的。而适度的伸展、转体动作,除了可以增加柔软度、放松肌肉,若扭转动作再配合腹式呼吸,还能帮助内脏自体按摩;至于全身性的动作,则能强化肌肉骨骼。

  不过,学习训练若不得法,容易未蒙其利先受其害,预防之道首须慎选有经验的专业教师,并使用适当的护具。训练重视的是身体延展的过程,动作必须缓慢、渐进,只要感觉身体慢慢展开即可,切勿激烈、卖力地想达到所谓的标准动作。初学者跪姿或盘腿若不舒服,可以穿软式护膝或护踝,这并不会妨碍动作,却可避免关节骨突处直接摩擦地面,造成不适。

  保持顺畅呼吸也很重要,有些初学者为了尽力达到标准动作,因而闭气却不自知,结果会让血压上升,如果在运动结束时有头晕症状,就要请老师注意你在训练过程中是否有闭气现象,或是呼吸方式错误。

  此外,颈椎长骨刺者不适合做头后仰顶地或倒立的动作,如果做了上述动作,手臂、手指有麻痛感,应先暂停,请医师检查是否有颈椎问题。而有腰部椎间盘突出病史者,身体前弯姿势也须小心,不要过度,以免病情加重。

  练习训练的人,常见以下错误:当肌肉力量不足时,无法维持关节稳定性,却又长时间伸展,易致肌腱韧带受伤,所以像训练中的轮式动作,利用双手将上身推离地面,程度便应依个人能力而定,循序渐进缓缓推高,切勿突然用力一次到位,也要注意手肘不能完全打直、关节卡住。